嘻嘻嘻嘻嘻嘻嘻(♡˙︶˙♡)

all金主瑞金嘉金/轰出胜大三角/朝耀/信白/云亮等严重不足
全职已退坑,不会再进行相关推荐或喜欢,江湖不见。[all叶爱好者可以从我的喜欢里找各位太太的粮,想当初也是疯狂过一段时间的]
一只咸鱼。

【凹凸世界】你穿越了

我的天,太好了,我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被人骂蠢的主角。因为他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啊,温柔和朝气,勇敢和内敛,又有天赋和努力的姿态,如果与他在一起会特别开心多活几年的吧owo

这就是个小号:

 @三水一金 活动文。


对于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有感而发。


私心all金tag






0


你中奖了。奖励是让你穿越到的是你最近一直在追的动漫凹凸世界。


你很兴奋,脑海里闪过了无数穿越者穿越后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熟知剧情,被帅哥们追求,最后走上人生巅峰甜蜜蜜地快乐幸福地生活的小说。你觉得很兴奋。




1


你非常喜欢嘉德罗斯,雷狮海盗团,格瑞他们。你觉得嘉德罗斯强大耀眼,那高傲的样子只想让你高呼我王万岁。


你迷恋雷狮海盗团,你觉得这种肆意妄为、我行我素地畅快人生才是你想要的。


你欣赏格瑞,他的强大和冷漠你每每看了更新后都只想花痴地尖叫。——如果他不是金的伙伴就好了,你看着格瑞为了金忍耐痛楚时酸涩地想。


那个傻白甜、咋咋呼呼的主人公。除了给格瑞带来麻烦,让格瑞被设计外没一点作用。而且智商不在线,实在是碍眼得紧。


为什么七O社要把这种白痴设定为主角呢?你非常不悦。




3


你想去找让你看凹凸世界时,一见钟情的大天使长丹尼尔大人领取你的元力技能,你下意识地认为自己应该能够领取到最厉害的。


然后你被裁判球们包围起来了:“未知人物,未知人物!带去给丹尼尔大人审问!”


你慌了,你是原身穿,肯定是没有你的报名信息的。这个时候你的头脑稍微冷静了点。


然后你拔腿就跑,直直越过裁判球们的头顶往外跑去。


裁判球们追在你的身后蜂拥而出,你几乎用出了平生最快的速度。




4


你腿软得坐在地上,身后是高大的树木。


你在发抖,浑身无力,身上满是擦伤,火辣辣地痛。


裁判球们没有追上来,而你之所以能够逃脱,是因为嘉德罗斯刚好到大厅里来,看到了被裁判球追逐的你,因为你和裁判球引起的骚动让他觉得很吵,他随手一挥大罗神通棍,直接卷起狂风把你和那群裁判球们卷起然后裁判球们被撞击得七零八落的,而你运气好,直接落到了更远处。这是嘉德罗斯随手一击的威力,他显然压根没想过自己的这一击会不会让你受伤。


但是至少你逃过了被大罗神通棍砸成肉泥的下场。




5


疼痛使你清醒。


隔着屏幕那么喜欢崇拜的角色,当你在这个世界时激起的只有深深的恐惧和害怕。


他们很强,并且是为所欲为、肆意妄为的强者。而强者是向来不会在意自己的脚下究竟踩到了几只蝼蚁。


你并不傻。你曾经喜欢的角色,嘉德罗斯、雷狮海盗团,此刻在你眼里成了高危人物。


你抱紧自己瑟瑟发抖,牙齿打着战。


你意识到这个世界是危险的,对你来说。


你需要一个保护者。




6


你剔除了嘉德罗斯、雷狮海盗团和格瑞。


你心知以你这个弱鸡身手去找雷狮海盗团也是去送菜。


隔着屏幕你可以肆无忌惮地欣赏着他们的傲慢和帅气,为雷狮那句堂堂的话语而尖叫兴奋,可以笑着说雷没船,可以说佩利是狗狗,可以说帕洛斯是拖把头,也可以说卡卡好可爱想嫁给他。


但是当你来到这个世界后,你意识到他们是海盗团。


凶恶残暴的雷狮,狡猾奸诈的骗徒帕洛斯,凶狠残忍的佩利,就连卡米尔也并非纯白。


你自然知晓。


嘉德罗斯向来只看中强者,你自然也没有考虑他。


至于格瑞……作为穿越者,你比任何人都知道格瑞向来独来独往,只有主人公金才能让他动容。




7


你能想到的只有安迷修了。


那个曾经被你无数次笑着玩梗“安没马”的最后的骑士。就算你也曾笑着指他说恶心帅、安没马、中二病之类的,但是你知道,作为骑士的他肯定不会放着弱者不管的。


你精神一振,想要立刻去找他。


但是你忽略了一个事。


你虽然知道这里所有即将要发生的事情,但是你并不知道安迷修的所在之处。而且以你的实力,你根本不能自由地在这片丛林去找到你想要找到的人,神出鬼没的魔兽们就足够让你胆战心惊了。


你快绝望了,只好拖着疲惫的身体躲在大厅附近,你要担忧着被裁判球们发现,要避开不知性格的参赛者们,你活得惶惶不可终日。


你没有终端,没有积分,靠着雨水和一些不知道有没有毒的生蘑菇度日。你想你一定能够在大厅遇到安迷修的,这是你坚持至今的动力




8


你终于遇到了安迷修。你几乎是感激涕零地恳求着他的帮助,他也如同你想的那样温和有礼。他用积分为你买了食物和洗漱用品,以及衣物。你这几天来第一次饱餐了一顿热食,并且好好的洗了个澡。你身上残留的伤痕还在发痛,但是你顾不了那么多了。你在热水中痛哭出声,只想要回家。


洗得干干净净、美美饱餐了一顿的你想要跟着安迷修,你说了很多,说自己会帮他洗衣做饭,什么都能做,只请他不要留自己一人。


你以为安迷修会答应。




9


安迷修拒绝了。当然他说得很委婉,但是拒绝就是拒绝。


不过想想也应该是如此,按照安迷修的骑士道,到现今他的身边还没有和他组队的人存在,实在是太过奇怪了。


可你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


安迷修其实说得不无道理。他虽然是骑士,但是并不是慈善家。带着明显是累赘、并且十分可疑的你又该如何在这场大赛存活?


当然他给你留下了足以让你一人生活的物资,用积分给你造了一座安全的小屋,他甚至答应常来看你,帮助你,于情于理他对你都仁至义尽了。




10


但是你觉得自己被抛弃了。一直以来生活在和平安逸世界的你不知道该怎么在这个可怕的世界活下来。


仅存的自尊心让你不愿让安迷修看到你崩溃的丑态。


你微笑着送走他,当你看不见他的身影时,你靠着门滑落下身体,失声痛哭。




11


好死不如赖活啊,你苦中作乐的想。你蜷缩在安全小屋里很久时间了,安迷修留下的食物即便你省着也见了底,而安迷修还没有来。你知道他有可能是被难缠魔兽或者一些别有用心的参赛者给绊住了手脚。


你不可能一直等着安迷修的救济,你想找办法回家。


但是面临着缺少食物的处境,你不得不咬牙走出了给你安心的小屋。


你运气似乎不好,被一只魔兽给盯上了,你为了逃跑慌不择路,不仅扭伤了脚,还面临着被魔兽吞入腹中的处境。


这一连下来的打击和痛苦让你憔悴不已,面对着魔兽的血盆大口,你甚至绝望地想着自己莫非真的要死了吗?




12


你遇见了金。


他从天而降救下了即将被吃掉的你。用你曾经吐槽过招式名怎么这么中二的矢量冲击救下了你。


你睁大眼睛,浑身僵硬地看着金将那个魔兽打倒在地。


“你没事吧?”那双天蓝色的眼睛凑了上来,满满都是担忧。“你的脚扭伤了,肿得好厉害啊…你等下,我这就帮你疗伤。”


你怔怔地看着金用积分为你治疗青紫的脚踝,但是你已经因为恐惧过度的应激反应而动弹不得了。金看了你一会,然后把你背了起来。


金的个头只比你矮,但是他背着你的手很有力,你的胸膛紧紧贴着他的后背,传来的温暖居然让你放心起来。


这是主角啊,只要有他在,不会有什么大碍的。你这么想着,安心地闭上了眼,然后逐渐滑入黑甜的梦乡。




13


你是被饿醒的。但是你听到了金和紫堂幻的争执,你不敢睁眼告诉他们你已经醒了。


金想要把你带在身边。


紫堂是强烈反对的,但是金说:“可是紫堂你看她的那个样子,如果不带上她的话我怕她会有事。”


你其实一点都不喜欢金。你不喜欢他是主角,不喜欢他是那种你看腻了的少年漫性格。


正直,善良,单纯,相信他人。你对这些嗤之以鼻,觉得这些都过时了,老掉牙了。你以前甚至觉得凹凸世界哪里都好,只要金不是主角就更好了。


金除了拖格瑞后腿还会做什么呢?你曾经这么想过。


你忽略了金也不过是个十五岁的孩子。第一次从偏远的矿产星球来到这个残酷的大赛里。换做是你,你不一定会比他做得更好。


你才记起,金是因为迷路了迟到了两个月,如果给他更多的时间,前十的排名说不定会变动。


你捂着嘴巴背对着金和紫堂幻,躺在金铺在地面的外衣上静静地哭了起来。




14


金最后还是说服了紫堂把你留下来了。


你努力地跟在他们身后,竭力不成为他们的累赘。


你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见到参赛者使用元力的样子。


就仿佛超能力、异能一样。


强大——并且可怕。


就连你一直瞧不上的紫堂幻,他所拥有的小斯巴达队联合起来也可以发挥出绝佳的力量。


你在刚来到这个世界的优越感消失得无影无踪。


作为穿越者,除了熟知剧情外,你一无是处。


你甚至要依靠你曾经最看不上的主角才能够安心地在这个世界行走。


当然,现在你再也不会瞧不起金了。




15


你在靠着曾经你最看不上的、作为‘主角’的特质而获得依靠和保护的。


真是讽刺啊。你擦去眼泪,跌跌撞撞地跟在金的身后,听他和紫堂告诉你这森林里的魔兽分布,有哪些植物是无害并且可实用的。你甚至尝到了金亲手做的蘑菇汤。


明明只是放了点盐,却好吃得让你想把舌头都咽下去。


换做以前,或许你会说不过是因为食材鲜美罢了,但是此刻的你向金露出了最灿烂的笑容表达你的感想:“非常好吃!金你真的是很厉害!”


“诶诶?谢谢夸奖!”金听到你的话语,挠了挠头,露出了一个灿烂笑容,那笑容可以说得上是傻白甜了,但是你的心境变了。


你捧着暖乎乎的碗,决定要用自己的方式报答金。




16


你想告诉金未来的发展。想要让他平安无事地度过这场残酷的大赛。


就在你刚开口说这一切时,你的身体在消散。


你说出了不该说出的禁忌。


金露出恐慌的神情想要救你,却徒劳无功。


你却忽然安心了,你抱住了这个金发的小太阳,告诉他:“你会得到你想要的,这是我的祝福。”


金眼里有水气,这段时间他已经把你当成了他的伙伴。


他以为你要离开了。


你看着他,你的身体已经消散到半腰了。


然后你做了你一直很想做的事情——你吻了那双像天空一样湛蓝包容的眼睛。


金都怔住了。


然后你满足的笑了起来,在他的怀抱里化为光点消散了。




17


你没有死亡。


你回到了家里,一切都很安静,穿越仿佛不过是你的一个臆想。你怔怔地躺在家里柔软的床上,揉了揉发痛的额角,以为自己做了个梦。


然后你坐起身,看到你的被子上掉落了一片奇特的树叶,散发着清香。


那是凹凸世界里才有的树叶。


你握着树叶,忽然失声痛哭。




评论

热度(711)